16 May 2023

爱上我的衰神 [TVB]

《爱上我的衰神》是大台2021年末播出的时装奇幻爱情10集剧。男一是胡鸿钧,女一是个我没印象的小花 (正被捧吗?)实际年龄、外型都挺般配的。 

《爱》的镜头很怪。男女一出现时常常是很长很长的镜头,有时还是closeup。有时还没台词,只是男女一各自在忧郁。第一集时我就想弃剧,郑子城,马贯东,麦美恩和C君是让我看下去的理由。还有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男演员,饰演麦美恩的client。

《爱》的故事桥段熟口熟脸的。人生管理员与client前世必有关联 - 《49일》。变态杀手画家 - 《우월한 하루》。

三位人生管理员与他们client的故事是有吸引力的,但编剧偏偏给了男女一太多无谓的戏。我第一次看剧竟然每逢男女一出现就跳过,觉得配角的戏比主角的戏好看。自己都觉得傻眼。C君的角色挺无谓的,但他每次出现都让我开心了一下。

麦美恩是第一次与马贯东搭配吗?效果不错。《爱》竟然拉上了N年前的《封神榜》。我没看过大台的《封神榜》但《爱》编剧把《封神榜》里纣王的角色写进《爱》,还让郑子城饰演历尽多次转世的纣王,还痴痴地等待妲己,是在埋下另一剧的伏笔吗?世人早已唾弃的纣王妲己,可否借戏剧漂白一下?毕竟《史记》里的故事是真是加了汉代一些政治正确元素则不得而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