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eb 2023

青春不要脸【TVB】

原本没想看2022年初播出的青春不要脸的。一堆我认不得脸又认不得名的群演。但想想才15集,就试试先看个5集再说。后来把整套剧看完,觉得还不错看,尤其像点名个别演出亮眼的演员。

男一丁子朗绝对很用功诠释角色,比对另一男一更让我入戏。饰演女一的女演员我不熟悉,但感觉得出她也很用心。香港原味道男主持群似乎都在青春不要脸中出现。我原以为个子挺小的林正锋意外的在青春不要脸中相当高大。是对戏的女演员个子娇小造成的视觉效果吗?

大台地戏剧常让较资深的男一“带”资浅的女一,资历差距太大看了挺辛苦。青春不要脸众多群戏是资历相仿的年轻演员,看了较舒服,资深的配角们似乎都很克制没抢戏。

青春不要脸中最最让我惊艳的是戴耀明的演出。我在其它剧中看到的戴耀明往往造型夸张,演技浮夸。这次的戴耀明没有夸张的造型,没有浮夸的演技。演技收敛却有张力,比一些在线的男一强多了。原来戴耀明不止有一种演绎方式。是因为角色人设的要求吗?期待可以看见戴耀明多变的演绎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