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 2018

铁路便当 [お弁当]

在日本搭乘长途火车或新干线时为了省时而常吃駅弁。

在台湾也不例外。

台湾的铁路便当与日本的駅弁比较,少了花俏的包装,却多了一份朴实感。

八角形排骨便当里有猪排,蔬菜,卤蛋,萝卜铺在白米上。好吃又不太贵。我本以为便当里的卤蛋会让我失望,但卤蛋很好吃,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卤蛋抢了猪排的风头。




唯让我稍有怨言的是台铁的坐位不设向日本火车那种折叠式的小餐桌,可以好好的吃便当。吃台铁便当时,有时把便当捧在手里,捧累了就放在膝上,挺累的。还有就是我从来不划位,所以常常担心下仪站有人划了我坐的位子。所以吃台铁便当时没法象在日本一样悠栽地吃便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