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 2014

Mirzoyev 的Fantasia on Johann Strauss Themes for Bass ensemble

Mirzoyev是什么人我不知道。把Johann Strauss曲子串起来有意思。可以用一首曲子的时间听Johann StraussThemes,这与流行曲组曲是一样的吗?

更有意思的是这首Fantasia on Johann Strauss Themes是给低音提琴四重奏编的。听交响乐的时候,我老是听不到低音提琴的声音,因为注意力全被主旋律占据了。

进场前,场务发了program sheet,却没明列或介绍曲子。所以我如往常曲子听起来熟悉可我却叫不出名字。所以这首Fantasia on Johann Strauss Themes的曲子是听过却叫不出名字的。遗憾。

这次发现低音提琴原来也可以与小提琴一样来出漂亮的音符与旋律。交响乐就很少有办法让低音提琴有这样展现的机会。低音提琴好像在爵士音乐这块领域比较有战线的机会吧。

音乐学院的学生演奏可说是让我开了“耳”界。之前我只听过钢琴独奏与交响乐。现在我有机会听格式西洋乐器的独奏,重奏与chamber music,已经渐渐可以区分clarinetoboe horn的音质。我的音乐欣赏能力在进步中~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