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Feb 2024

牛车来去 [公视]

 不太看时代剧,因觉得题材、人设、故事往往太沉重。看一看心情都郁闷了。

看《牛车来去》是被卡司中的游安顺吸引。再来也好奇安心亚与米可白如何在时代剧中诠释与自己不同的人设。

《牛车来去》绝对是诚意、资料搜集满满的作品。光是日据时代的农村人家光着脚丫这细节子已令我对饰演蔡家诸位演员相当佩服。要知道《戏说台湾》中的穷苦人家都不是光着脚丫子的。 台湾光复后本是兴高采烈庆祝政权回归中国人却又频频发生外省人与本省人的矛盾冲突、剧中角色还说出日本人做政府时比较好之类的话,让我开始有些理解为何李登辉说自己曾是日本人 、 杨子仪的角色不就认同自己是日本帝国人民吗?

二二八事件的描述我还是在戏剧中第一次看到 - 因为我之前不看时代剧。

之后剧中各要角陆续迁至高雄,故事开始有些拖拖拉拉了。许家姐弟经济开始好转应该是发生于蒋经国年代吧。高雄的故事好像没什么当时的重大事件来依附。

《戏说台湾》中出现过的演员也参与了《牛车来去》的演出,演技收敛自然了不少。不同层次的演技是应导演要求吗?

觉得《牛车来去》剧本的不完整来自于蔡家儿子的故事自大嫂迁至高雄就断了线。我还挺想知道台南乡下在蒋经国执政后有什么变化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