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 2020

飞虎之雷霆极战 [邵氏兄弟]

 飞虎之雷霆极战是TVB或邵氏兄弟(我傻傻搞不清)今年年中播出的作品。

看完后:

感觉被骗了!

剧名是飞虎。我原以为是关于飞虎队的电视剧。原来是飞虎队的队长去搞了一个警界体制外的A Team,然后把这个A Team混入飞虎队中,来独立处理棘手的跨国犯罪行为。飞虎队没故事了吗?为什么要用飞虎之名来挂这部剧?

选角怪怪的。

苗侨伟的角色是飞虎队的队长,坐上这个位子我猜现实中的队长应该三十多四十岁了。以六十多岁的人来说,苗侨伟可说状态外貌保养的非常好。让他演一个四十多岁的飞虎队队长可以接受。他的恋爱对象由四十多岁的蒙嘉慧饰演。

剧中蒙嘉慧的角色于1997年出生,戏中年龄不过二十出头。所以说苗侨伟角色的未来岳父年龄与他相仿。这就有点儿。。。蒙嘉慧的角色有恋父情结?从以前就觉得不论哪一位男演员搭蒙嘉慧演情侣都不搭。蒙嘉慧的成熟感常常远远超越与她配戏的男演员。

为什么挑陈山聪演贺进的角色?整个电视台找不到一个外形年龄与林嘉华、陈秀珠相仿的男演员吗?能够整容整到这么年轻也不简单啊。应该会有人想知道贺进是在哪儿整容的吧。呵呵。

余香凝与蔡洁是新演员吗?对我来说相当不熟悉,每每她们出现我都要想一想她们是谁。

飞虎之雷霆机战这种大群戏很难让演员(就算是男一女一)出位。 剧中不知是男几的曾航生与杨证桦却让我印象深刻。我还不晓得香港警界里,一位重案组警司竟胆敢对警务处处长有如此态度。想必背后那座山挺大的吧。杨证桦常演一些小角色,这次穿上高级督察的制服不错看。记得他在《同盟》中饰演姚子玲的哥哥,还相当有富家公子的样子(虽然我不认识也没见过任何富家公子)。他演的每个角色常常都颠覆我对他之前的印象,不知为何上不了一、二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