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 2014

神枪手

神枪手应该是2010年以前的电影。故事是说香港警队的首一,二位狙击手互相竞争,然后报复。头号狙击手Lincoln与其他狙击手交情不深。一次行动中,Lincoln未等上头发令便开枪,导致银行二代的人质身亡。内部调查时,克明推翻了Lincoln的说辞,Lincoln入狱四年。狱中,Lincoln的精神状态出问题。回到家中,Lincoln幻想妻子还活着与她对话。其实Lincoln的妻子早已经在他入狱时死亡。Lincoln买了狙击枪,表面上帮忙四年前的匪徒干案,实为报复警队与狙击队。戏末,剩下克明与新狙击手O仔与Lincoln对抗。克明牺牲自己把Lincoln引出藏身处,O仔终于把Lincoln杀了。

这部戏是香港制作,但我想出资之一因该是内地,电影市场也较偏向内地。演员的人选对我来说相当奇怪。

·         任贤齐 克明

·         黄晓明 Lincoln

·         Edison Chen O

·         林保怡 山哥

·         高捷与廖启智 匪徒

·         叶璇 克明妻

主要演员的人选可说是两岸三地都不放过。来自于台湾的有任贤齐与高捷,内地有男一号黄晓明与叶璇, 香港有Edison Chen,林保义和廖启智。饰演香港警队狙击手的竟是台湾人,内地人和Edison Chen (他好像不是香港人吧)。虽然林保怡也是狙击手却没在戏里开枪。我看的神枪手是国语版,戏中高捷与廖启智竟莫名其妙地讲起台语来。这是映射匪徒来自台湾中南部吗?安排这段台语对话意义何在?

我想枪击戏应该很难拍吧。要拍一部关于狙击手的戏也不简单吧。选角应该有一定的难度在。我没看过真正的狙击手,但我想他们应该是很fit的吧。任贤齐与黄晓明看起来fitEdison Chen长着一张娃娃脸,演伙计已经没有说服力,更别说是一位狙击手。林保义演电视剧张力很够,不知道为什么好多电视演员一上大银幕魅力减少过半。每年曾志伟的贺岁片都让我有这种感觉。林保怡在这部戏里也给我同样的感觉。高捷与廖启智演技真不是盖的,可惜戏份过少。黄晓明虽然是内地男一号,我对他的印象始终停留在娱乐版的新闻:Angelababy的男友。还有,总觉得黄晓明真像马景涛。

神枪手算是男人戏,戏中的女角色:叶璇饰演的克明妻子,我叫不出名的Lincoln妻子,还有出来晃了一会儿的O仔女友或许可有可无。会不会由周迅,范冰冰或李冰冰演来有不一样的感觉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