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Mar 2022

西式化的中餐 [中華料理]

所谓西式化的中餐,我指的是把上桌的菜肴如西式料理一样,每人一份,而不是一大盘的菜肴端上桌,客人从大盘中自己夹菜。

一般上中华料理是一大盘一大盘端上桌的。较高档的馆子,服务员会给食客分份,较低档的馆子,食客自己从大盘中夹菜。以前卫生观念没这么强,馆子上菜都不加公筷,食客用自己的筷子夹菜往嘴里送,在用含口水的筷子再夹菜给自己或他人。哦!

如今都有公筷,但不见得人人都愿意用。

这家馆子就以西式个人份的方式上菜,感觉上把中华料理精致化也更卫生了。

菜单上有:
冰镇8头鲜吉品伴日本长脚蟹。
在这里,吉品是吉品鲍的简称,指的是日本干鲍的一种。
这道菜名字取得这么长,老实说我吃不出是否冰镇过、8头、日本长脚蟹。分量倒是小了些,或许这种排盘类似西式料理的 tasting menu 吧。       

6头鲜吉品伴天白菇芥兰。
这道算是馆子的名物之一吧。其实我更喜欢搭配鹅掌的。鹅掌不是天天吃的到的食材,日本菇相对较易买与煮。

蒸鱼柳。
吃不出酱汁是啥,但鱼柳是新鲜的,好像也略煎过。不错吃。鱼柳上那撮类似sauerkraut,能解油解腻。


上汤焗波士顿龙虾。
是否真是波士顿龙虾,我吃不出,但龙虾是焗的不错吃的。

红莲银杏桂圆茶、水果拼盘、迷你蛋挞。
红莲与银杏本身有味道吗?红莲银杏桂圆茶我只闻到桂圆的香气与尝到桂圆的甜味。但一个桂圆茶就可令我开心半天。加了红莲银杏对我来说或许只是把这甜品的价位太高罢了。
迷你蛋挞是酥皮的,有点儿类似豪华饼店的蛋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